昨晚7時許,李增民站在自家曾經所在的地方,既傷心又氣憤 華商報記者 張喆 攝華商報訊(記者任嬌)“我非常愛我的父親,所以把他的骨灰埋在房子下麵,希望他能和我們一直在一起。”今年70歲的李增民是西安市長安路東八里村的村民,去年說好項目開挖前通知他來挖骨灰,但他昨天才發現,東八里村拆遷項目已經變成了一個深約五米的大坑,父親的骨灰和建築垃圾一起被運走了。
   “父親去世時不願離開老房子,我就把骨灰埋在房下”
   “我的父親去世時,都不願意離開老房子,所以我就把他埋在後院里,2004年蓋房時,就把父親的骸骨火化。我非常愛我的父親,就把父親的骨灰埋在房子的正中間,希望他能跟我們在一起。”李增民說,“房子原來9層共700平方米,想著祖祖輩輩住在這裡也夠了。”昨晚7時30分,在西安城南東八里地區綜合改造項目的施工工地上,幾輛大的挖土車正在雨中作業,工地邊上能看到幾塊建築垃圾。一名正在運土的建築工人說,這個工地已挖了一個多月,並不清楚李增民的房子下麵有骨灰的事,還有工人提醒來到工地找原址的李增民說:“大爺,雨大了,趕緊回去吧,工地上都是泥,別滑了碰了。”
   “俺老伴每天晨練時,都從紅專南路過,看到工地大門一直關著,就想著還沒開始挖。”李增民說,但6月3日他去看的時候,發現還沒有拆,24日聽村民說已經開挖了,他趕緊去看,發現房子已被挖成大坑,骨灰找不到了。“去年房子拆掉時,曾給街道辦負責拆遷的工作人員反映過房子下麵有骨灰,但當時骨灰所在地點上方堆滿了建築垃圾,他們說好挖的時候通知我們自己來找。”
   街道辦:找開發商和土方運輸公司面對面協商
  2012年東八里村開始拆遷,由於李增民和老伴不同意拆遷,一直沒有簽拆遷協議,一直到2013年6月底,村子已被拆掉大半時,不少建築垃圾圍在家門口,長延堡街道辦工作人員以“建築廢料多,容易磕磕絆絆”為由,請他們先搬出去再說。
   李增民說,他搬走時明確告訴街道辦負責拆遷的人,他父親的骨灰就在房子下麵埋著,工程開挖時希望對方能聯繫他,負責拆遷的人也登記了他的電話,說拆到他家時一定聯繫。
   長延堡街道辦工作人員梁斌負責李增民所在的東八里村綜合改造項目的拆遷工作。梁斌說:“去年房子拆完後,李增民說房子下麵有骨灰,但當時骨灰所在地點上方被壓滿了建築垃圾,靠手根本無法挖掘。當時曾專門給開發商說過這事,但開發商找的土方運輸公司並沒留意這事。”梁斌說,今天,他會找開發商和土方運輸公司,和李增民面對面協商此事,“希望能圓滿解決。”  (原標題:家被拆無處可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55ooan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